ネコ

ひとり言

【SN】流れ星 05

你的粉红小可爱已上线(不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宫的节目迎来了开播一个月纪念日,节目组决定庆祝一下,在会议室搞一个小派对。二宫和小池用道具组剩的玩意把会议室装扮了一下,却被今田吐槽说品味太差。
“没办法啦,我们组里又没有女生!今田桑倒是从隔壁组里捞几个漂亮姐姐来啊。”
小池坏笑着用手肘顶了顶今田。
“你傻啊,能捞我还不会捞吗!哼,一个新节目的制作人说的话谁听得进去啊。倒是二宫君,被捞到樱井桑的节目感觉不错吧,要学点东西回来用到我们组上啊。”
“我加油⋯⋯”
“二宫君可是赶上了时代啊,我当初来实习的时候待遇可不如你,给三个组打杂,和樱井桑完全没有说上话。”
“你的脑袋不如人家灵光啦!”
今田笑着拍了拍小池的头,二宫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干杯!!!”
纸杯与纸杯相碰,桌上各类外卖还冒着热气。这些都是今田自掏腰包。
“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,我们节目能顺利开播多亏了各位努力呀。”
“今田桑也辛苦了,听说争取了很久才得到机会呢。”
听小池说,这档节目一开始不被看好,因为一直以来SVB没有过这种每期主题都在变化的节目,比起常规主题的综艺,这种无固定风格的节目更考验制作人和策划的能力。也不仅仅是他们,组上的大家都在出谋划策,二宫也提了不少点子,大家一起留下加班到深夜也不是稀罕事。节目能顺利开播算是开创了SVB的先河,上面的人能满意自然是最好不过了。
“要是有朝一日能出外景就好了。”
“钱啊钱,上面肯不肯给我们钱啊。”
“收视高了就有经费了,大家继续努力啊。”
今田勾住二宫的肩膀,举着纸杯大声说道。二宫真担心他杯子里的果汁会洒在自己身上。

二宫扯了一块比自己脸还大的披萨嚼了起来,小池喝着果汁坐到他旁边。
“话说回来,二宫君明天还有那边的收录吧。”
二宫点点头。
“樱井桑好相处吗?”
嘴里塞得满满的二宫再度点点头,“樱井桑很温柔。”
“哎,所有人都是这个评价啊。”
“就真的很温柔嘛⋯⋯”
温柔到会让人误解的那种,二宫在心里补充道。
“啊呀啊呀,樱井桑好像有女朋友的哦。”今田听到樱井的话题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,“上次我在停车场看到他开车来接那个女演员嗯⋯⋯北川丽子!”
北川丽子⋯⋯二宫记得樱井有和她一起拍过戏,似乎也有见过周刊杂志的八卦报道。
小池饶有兴致地凑近追问,被今田轻轻弹了一下额头。
“年轻人踏实工作!不要想那么多八卦,别到处乱说啊。”
“好啦知道了。”
小池委屈地揉揉自己的额头,心里抱怨还不是你自己先说的。
二宫好似失去灵魂般的往嘴里送着披萨,明明是重口的东西他好像也嚼不出味道来了。





“二宫君,麻烦你把修改的这几页给樱井桑,这里忙不开了。”
“好的。”
二宫拿起桌上的装订好的几页纸来到贴着樱井名字的休息室。
又是让人手忙脚乱的收录日,今天恰好是SP的录制,收录时间比往常更长,也铁定更辛苦。
“打扰了。”二宫敲了敲门。
“请进。”
“樱井桑,这是台本里临时修改的地方,有村桑让我拿给你。”
“哦谢谢。”樱井招呼二宫放到桌上。
二宫本打算放下后马上离开,抬头瞧见樱井桌上的便当还没有动过,而樱井还在敲着手机,于是小声地对樱井说:“今天是SP会比较久,樱井桑要吃饱啊。”
樱井“噗”地笑出来,放下手机抬头看他,“你也是,辛苦了。”
二宫有点开心,但昨天今田和小池的话还萦绕在他的脑海,让他头脑有些混乱。他咬了咬下唇,行了个礼离开了他的休息室。


收录中途的休息空档,樱井在场边喝水时瞥见二宫戴着耳麦在确认道具出场的时间和位置。他跟着有村在棚内跑来跑去,一会儿推着板子过来,一会儿抬起桌子出去,前额的刘海被汗水打湿贴在皮肤上,白皙的皮肤因为出汗在灯下显得更加透亮。
回到台下的二宫在摄影师身后蹲下,随意用衣袖擦了擦头上的汗珠。这一幕也被樱井看在眼里。

“樱井桑在休息日都做些什么呢?”
嘉宾按题板上的指示向樱井抛出问题。
“休息日我也是把日程排得满满的,比如说10点起床,10点30分泡个澡,然后泡澡的同时打电话预订餐厅⋯⋯”
完全和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。二宫心想。
休息日二宫恨不得在家玩一整天的游戏,午餐靠外卖,晚餐也靠外卖,真是成年人的浪漫。


“OK!大家辛苦了!”
随着导演一声大喊,二宫摘下耳麦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,樱井也扭了扭脖子,解下身上的麦克。
SP的收录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,樱井几乎没有坐下的时候,加上嘉宾陆陆续续登场,光是布景就换了三轮。即使这样他的脸上也看不出疲惫,下场后依然微笑着向大家说“辛苦了”。

樱井的极限究竟到哪里呢。

二宫不明白,他才意识到自己对樱井这个人,根本就是一无所知。



晚上10点过半,二宫关上电脑准备回家。11月的东京昼夜温差有点大,他早上出门时穿得单薄,这会儿已经冷到缩脖子。
“咦,樱井桑,还没有回去吗?”
在走廊遇见刚从休息室出来的樱井,离收录结束已经过了很久樱井还留在这令他有些吃惊。
“刚才接了个电话,说得久了点。”
“这样⋯⋯”
咕~
话音刚落,二宫的肚子就不开心地叫了起来。有什么办法呢,他吃过午饭后就开始准备今天的收录,开机前半小时才急急忙忙到便利店买了个饭团顶着,好几个小时过去自然是饿到不行了。
二宫自觉不妙,怎么每次丢脸都要被樱井知道,他甚至想挖个洞钻进去。

樱井愣愣地看着他,想起二宫在休息室和自己说的话,眉眼逐渐柔和起来。
“叮嘱我要吃饱的人自己却没有吃饱呢。”
二宫低着头无言以对。
“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?我也有点饿了。”
这是樱井第三次的吃饭邀请了,二宫想到时间不早了,有些顾虑。
“会不会⋯不方便呀⋯⋯”
“一点也不会。”
“那就⋯⋯劳您款待了。”

停车场里只剩几辆车还稀稀拉拉地停着,空旷得令他们的脚步声格外明显。二宫随樱井朝一辆白色的BMW走去,不用猜也知道大概是樱井本人的车。
“今天樱井桑的经纪人不在吗?”
“他儿子今天生日,我让他先回家了。”
果然是很温柔的人啊,二宫在身后偷看他一眼想着。
“上来吧。”
莫名地有些紧张,第一次坐这么高档的车,二宫连安全带都不敢大力拉。樱井提了提鸭舌帽,踩下油门驶出了电视台。

“二宫君和我说话时候总是格外紧张的样子。”
“那是会紧张啊⋯⋯第一次和明星做朋友嘛⋯⋯”二宫越说越小声。
“朋友?”
“啊不⋯对不起!我随便说的⋯⋯”
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是二宫的坏习惯,这样会不会让樱井觉得他自我感觉过好,他开始感到后悔。

短暂的沉默后樱井率先开口了。
“可以哦,做朋友。”
“⋯⋯真的吗?”
樱井目视前方点了点头,“那既然要成为朋友,先告诉我作为朋友该怎么称呼你吧。”
“在鸟取的时候他们叫我NINO⋯”
“那就NINO。”

“那⋯我也可以叫你翔桑吗⋯⋯”
纠结了好一会儿,二宫也鼓起勇气问道。

信号灯由蓝转红,樱井的车缓缓停在停车线前。他扭头直视二宫,纵然只有路灯的微弱灯光打在脸上,二宫也能感到樱井的脸上浮现出了笑意。
“今后请多指教,NINO。”他这样说道。

二宫终于发自内心地笑道,“我才是,翔桑,请多关照。”
在忽明忽暗的车内看着二宫,樱井第一次发觉他有着惊人的色气。



“翔桑平常会来这种地方喝酒啊⋯⋯”
二宫跟着樱井走进一家居酒屋,柜台里是一对爷爷奶奶在招呼生意,客人没有很多,但墙上却挂满了各界名人的签名,靠墙的一张桌子坐着几位西装革履的中年大叔,皮鞋擦得锃亮,头发也用发胶好好地定型了。
见二宫东张西望,樱井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。
“这间居酒屋大多是有身份的人来的,因为地段很隐蔽,老爷爷和老奶奶从昭和就经营这家店了,来店里就好像回老家了一样,在这样的空间往往能让人显出真实的一面。”

樱井靠着柜台和老板娘说要一间个室,二宫注视着他的后脑勺陷入沉思。

樱井平常也是戴着面具生活吗?

“这边,NINO。”
见二宫站在原地不动,樱井又回头拉他的手往里走。

“累了?总是发呆。”
二宫摇了摇头。
“只是在想,翔桑私下里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樱井调整了一下坐姿,把手脚张开仰起头,“就是这样。”
“这样是指大叔的一面吗?”二宫看到他滑稽的样子不禁打趣道。
“喂!”
“哈哈⋯⋯”


他们今晚好像停不下来话题,二宫点了一份文字烧、炸串和拌豆腐,边聊边喝,就着酒很快就吃完了。樱井点的大份炒面和酒蒸蛤蜊也被吃得一干二净,他又夹了块煎饺塞进嘴里。
樱井对二宫说了很多他从电视里得不到的情报,比如说吃饭时一定要最后吃一盘沙拉的习惯,和喜欢收集雪球的小爱好,还有冬天一定要把睡衣塞进裤子里才能睡觉。

“噗,外表是个光鲜亮丽的大明星,本质是个大叔嘛。”
二宫听他说到会把破了洞的袜子换到另一只脚上来穿,忍不住笑出声。
“都说了不是大叔啦!才刚过30好不好。”
“但是对我来说就是大叔级别了。”
“你不是也奔三了嘛。”
“那是二十出头!”
“就是奔三!”
两个人突然像幼稚鬼一样推来推去,谁也不让谁。

二宫对樱井说了他的生日是6月17日,但是讨厌搞生日惊喜所以长大以后就没有特别庆祝过。兴趣是游戏,从鸟取来东京别的行李没带多少唯独游戏机没少带,还有喜欢一个人在家,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出门。
“这样难怪没朋友。”樱井掰着毛豆一边吐槽。
“但是面前不就有一个嘛,愿意和我做朋友的。”
樱井把掰好的毛头抛进口中,撑着脑袋望着二宫,静静地嚼着。
二宫被盯着看久了有点害羞,一口气把杯里的啤酒喝下了肚。他今晚已经不知道续了多少杯,只是觉得今晚的气氛让他很放得开,想要和樱井多呆一会儿。

“别喝太多啦,明天你还要上班呢。”
“嗯⋯明天没有收录没关系的,嗝~”
被酒精染红的二宫说话也变得拖沓起来,樱井苦笑道“到底谁是大叔啊”。


酒足饭饱,樱井结账后看了眼手表,不知不觉已经快到深夜1点了。二宫喝得醉醺醺的有些犯困,竟趴在桌上就想这么睡了,他连忙起身想把他扶起来。
“NINO,要回家了哦,你家住哪里我送你。”
樱井开车来的所以没有喝酒,他也惊讶二宫不声不响地居然喝了这么多。
“不想回家啊~回去也是一个人,不想再一个人了啊~”
二宫黏黏糊糊地呢喃着,也许连自己也没有意识自己在说什么了吧。樱井觉得也许二宫才是摘下面具的那一个,看似坚强冷静的外表下,内心住着一个怕寂寞的孩子。

“能站起来吗?”
“唔⋯要翔桑抱抱才能起来。”
樱井可犯了难,这人喝了酒怎么变得这么麻烦。尽管这样他还是像哄小孩似的弯下腰,将二宫抱在怀里还轻轻地拍了拍背,二宫也好像满意了似的扶着樱井慢慢站起来。

费了好大劲才让二宫坐进了副驾,樱井帮他扣上安全带后回到驾驶室。
“家在哪呀NINO。”
“嗯⋯⋯在、在⋯⋯”
二宫的意识逐渐模糊,昏暗的车内让他的困意立刻袭来,睡神在召唤他,二宫已经支撑不住了。
樱井轻轻叹了口气,无奈只好往自己家的方向开去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