ネコ

ひとり言

【SN】流れ星 02


手机设定的闹钟响了,二宫闷闷地从被子里伸出手在床头摸索,熟练地关掉。不到5分钟,又一个闹铃叮叮当当地响起来,二宫再一次把他停掉。他刚翻了个身,一阵爆炸摇滚的音乐就穿透他的鼓膜,这一次他终于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早上6点15。
从二宫租的公寓到电视台只要30分钟左右的车程。问题来了,他为什么要起这么早?

二宫到电视台的时间是7点,他匆匆放下自己的背包,小跑来到5楼的一间大演播室。
“今田桑早上好。”
“哦二宫君,早啊,来得很早呢。”
“今天不是节目第一次录制的日子嘛,我也想帮帮忙。”
正如二宫所说,今天二宫见习的那档新节目开始录制第一期,计划下午两点开始,然而他环顾了四周有点后悔。
二宫以为大家应该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准备工作了。可现场除了制作人今田在和导演翻着台本热烈讨论,其他人还没来齐,二宫也插不上话就在一旁默默看着他们。

一个多小时过去,二宫也就是帮今田端茶送水跑跑腿的小马仔。
早知道不这么早来了。
二宫有点泄气地撅起嘴,一扭头看到摄影大叔铃木打着哈欠走了进来,于是慢慢朝他走去。
或许是醒得太早头脑还没清醒,一不留神右脚被电线绊到重重地摔在地上。
大伙被二宫“啊”地一声吓到,纷纷围了上来。
我聪明的小脑袋瓜啊。
这是二宫的额头撞上地板后他的第一想法。
“你还好吧二宫君?”
“小心点啊。”
比二宫大几岁的AD小池把他扶起来,顺便给他拍拍身上的灰。
“你这可是face down啊,长得这么帅可别摔花了。”
“前辈别笑话我了⋯⋯”
小池还在说风凉话时,远处就传来了制作人今田粗犷的声音。
“喂~没事吧?”
“没事今田桑!”
“我是说摄像机!”
“⋯⋯”
谢谢关心几个字还没说出口,二宫就被噎了一下。喂喂喂,这时候不应该先关心一下他吗?!
“没事没事。”
铃木里里外外看了一下摄影机,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
帮道具师傅搬了一些东西觉得有点热,二宫挽着袖子走向主摄影机,正在擦拭镜头的铃木突然抬头。
“二宫君,可以去备品室帮我把镜头清洁剂拿过来吗,有一块斑点好像擦不干净的样子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

“是这个吧。”
拿好东西后一心想快步返回的二宫,在拐角差点又和什么人撞上了。
还觉着今天有够倒霉事故不断,定睛一看才发现,这不是樱井翔吗。
“樱井桑⋯⋯啊抱歉,差点撞到你。”
“是二宫君啊,又见面了呢。”
二宫有些惊讶他居然还记得自己的名字。
樱井对二宫施展了他迷倒万千女性的偶像微笑,杀伤力过大连二宫也差点心脏漏跳一拍。

这样面面相觑有点尴尬,刚准备打声招呼离开,樱井却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。
“二宫君,你的额头是不是肿了?”
“啊,那是⋯⋯”
下意识地捂住头上的大包,怎么能和樱井说自己被电线绊倒的事,那就糗大了。
“没什么⋯⋯”
“让我看看。”
樱井掰开二宫的手想要看个仔细,二宫见他不弄明白不死心的样子,只好撤开手。
见二宫不说话,樱井便上上下下打量着他。
“摔倒了?”
他怎么知道的!
“⋯⋯早上被电线绊倒摔了一跤⋯⋯”
做了几秒心理斗争,二宫还是实话实说了,不料樱井却笑了起来。
这什么没良心的,居然还嘲笑我,真是看错你了!扣十分!
二宫愤愤地想着,给心中樱井的好感度减分。
“抱歉抱歉,我是觉得二宫君平日里看起来机敏的样子,没想到也有这么天然的一面,让我觉得有点可爱。”
听他这么说二宫哪还反驳得出口,而且他这是在⋯⋯夸他?感到脸颊开始发烫的时候,粉色已经爬上耳根,二宫的嘴巴闭成了一条线。
“我的包里有镇痛喷雾,最近拍戏受了点伤就带在身上了,来我的休息室吧。”
“可以吗⋯⋯”
樱井微笑着点头。

樱井桑果然是个表里如一好人啊!
二宫刚要点头接受樱井的好意,突然发现手上还握着一样东西。
“等、等我一下!”
说完留下原地疑惑的樱井一溜烟跑了。

二宫不知道铃木是不是要觉得自己失踪打算报警了,赶紧跑回演播室把清洁剂放交给他,没等铃木开口又立马转身飞奔去了樱井那里。
“难道他刚才这么久还没上完厕所吗⋯⋯”
铃木喷着清洁剂小声地自言自语道。



“闭上眼睛。”
并不是什么亲吻前浪漫的情话,二宫老老实实地坐在地上,听话地合上眼皮,樱井则跪在他面前,手上拿着喷雾。
“哈哈,不用闭得那么紧啦。”
樱井左手轻轻盖住二宫的左眼,直起身往他的肿起的额头喷了两下。
被突然的冷感吓到一抖,樱井抽了张身旁的纸巾把流下来的液体拭去。

“非常感谢!”
“回家要用热毛巾敷一下,不然会肿得更大的。”
二宫乖乖点头,觉得自己算是因祸得福了,居然有幸被樱井这么对待。
“那个⋯⋯樱井桑今天是有收录吗?”
“嗯。”
樱井一边收拾着东西,突然想到什么看了眼自己左手腕的手表,然后抬头对二宫笑眯眯地说道。

“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?”

评论

热度(18)